0911-iverson-8.jpg
我不是一個AI迷,也從來不覺得他是我打球的偶像,也沒買過他任何一雙球鞋和商品(sorry Reebok...)
但是我一直都佩服他是個場上鬥士
雖然有時候「鬥士」的另一個翻譯是「獨王」...

0911-iverson-18.jpg
上個球季AI 因為一些奇怪的因素被交易到活塞
我認識的朱彥朔大哥爽的要死!
還記得那天我們要一起去北京機場街Rodman的機(他來參加一個有點鳥的活動)
在車上朱哥就開心的跟大家說他前一天知道消息後請了一堆朋友吃了大餐
因為活塞是他最愛的球隊,AI 則是他最愛的球星,兩者撞在一起,當然朱哥做夢也會笑!
但有夢最美,現實卻是殘酷的,又因為很多奇怪的因素,AI 經歷了生涯中最低潮的一段時光

0911-iverson-9.jpg
這個暑假AI 都在為了他的下一個東家努力,甚至提出了要退休的言語
雖然我不是他的球迷,但我也看了NBA十幾年,AI 也算是我老朋友了
看到很多阿里不打的年輕球員和那些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傢伙
隨隨便便就拿個七八百甚至千萬年薪,簽了之後也不過就在板凳區的末端保護飲水機
不禁大嘆時代變遷太快,好像AI 昨天還跟 Kobe 俠客大戰
今天就已經變成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連三百萬年薪都不願意給
連我都急了,問朋友說:要不要來個大連署,要求NBA出面影響,『至少要給AI 五百萬年薪!!』(自己都覺得自己很瞎...)

0911-iverson-5.jpg
好吧,可能我心底某處是AI 的球迷吧
也許是因為我們都很矮,但是都對籃球有所熱愛
相信所有真正的AI 鐵杆球迷(子亭我在說你)一定比我更關心他的出路,也一樣熱愛籃球
AI 帶給我們的,不只是華麗的跨下運球和標新立異的刺青0911-iverson-16.jpg 0911-iverson-13.jpg


而是他永遠努力不洩的挑戰權威、挑戰身高身材的差異
然後,跌倒了再爬起來、流血了馬上擦掉、受傷了咬牙忍著!
然後,雖然沒法像Jordan, Kobe, Shaq一樣拿了一堆冠軍,享受勝利的滋味
但是勝利只是一時的,對籃球的熱血則是一倍子的!

恭喜你 Allen Iverson

祝福你在灰熊的這個球季

0911-iverson-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i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