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上插頭,翻開新到不能再新的筆記電腦

一個人帶著NB坐在咖啡店的窗前

預習,接下來半年多常會做的事

回憶,過往台灣的一分一秒,還有那些和您一起經歷過的故事

彷彿今天才從軍中退伍,離開那全部都是假的、只有放假是真的,每天被罵臭頭的軍旅生涯

彷彿昨天才在恩光堂實習,頭戴紅色毛帽、身穿綠色詩班袍的主持聖誕晚會,在那裡我多了很多的表妹,也成為很多人的表哥

彷彿前天才完成論文口試,學到註解要比內文多的道理,然後幻想著基督教和伊斯蘭教哥倆好的科幻劇情

彷彿大前天才結束宗教之夜,宗教系學會達到前所未有的終極境界,我故作鎮定地壓一心中的激動站在舞台中央向大家說聲謝謝大家今晚的光臨

彷彿上個月才抱著去不成埃及的遺憾,以及因太熱而剃光的小光頭,坐上離開以色列的班機

彷彿去年才甄試上宗教系,回到學校被同學虧說:「大學生ㄟ!!我可以跟你握個手嗎??」


那天,我和她成為了班對

那天,我和她一天看了三部電影

那天,我和她訂下「青宣情侶公約」

那天,我和她在阿堯的鐵皮屋下悶烤到整夜失眠

那天、那夜、那人、那山、那水、那回憶

美好的回憶只會留在相片裡

能留在心中的,只有遺憾

那些人和事,那些美麗與哀愁,那些汗水與淚水,就讓他隨著筆記電腦的闔上而存封在遠古的記憶裡吧!!

我們的故事,還沒有結束

只是,接下來這個章節的劇本只有我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i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