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這裡很流行一首歌,叫做「找個好人嫁了吧」
雖然跟台灣的「好人卡」概念相衝突,不過確實影響了四萬萬我輩中華同胞,
許多人手機鈴聲都是這首歌,有電話來還不接,硬是要給它聽個好幾句再接電話才甘心。
這次「出國」,逃過了數百枚紅色導彈的攻擊,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不過,很多人都是不錯的朋友、同學、學弟妹、室友,沒能見證他們生命中重要的時刻,也覺得有些可惜,畢竟基督徒離婚的比例比較低,我沒去參加到的話,以後大概是沒機會了…….呸呸呸!烏鴉嘴!!
在我大一的那一年,宗教系辦了一次不太成功的宗教週,裡面唯一比較有人氣的活動就是邀請「偽宗教系教授」吳老師來幫同學看面相,我一向是不相信這種東西,不過既然是系上的活動,加上一點看戲的心態,也跟著大夥兒去湊湊熱鬧。
不免俗的,老師都會講一些有的沒的,尤其是感情那類的事,輪到我的時候,他看了看就說:「你這個臉喔,二十六歲就會結婚了,不然的話,大概就結不了了吧。」
好樣的,牆上的日曆已經寫著2007,轉眼之間大一已經是古早以前的事了,二十六歲的蛋糕,也早就不記得長什麼樣子。紅色炸彈也不再是炸彈,只是日常生活中每幾個禮拜就會收到一次的帳單。炸來炸去,自己總是受害者,錢沒賺到幾個,倒是被炸的頭昏腦脹的,這種仇想報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有機會,只好不斷的帶著贖款去陪笑。
我想,等我結婚的那一天,那些朋友可能都忙著帶小孩沒時間來參加吧,紅包錢應該賺不回來…
喔,我忘了,我長這個臉,又超過二十六歲,大概是沒辦法結婚了!!大家就跳過結婚那段,直接資助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i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