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之間已經三個禮拜沒有寫網誌了,有一些朋友的關心和留言我很感動,實在對大家很抱歉。
這段時間只能用一些形容詞來形容:
忙亂、生氣、沮喪和無助

出國在外讀書的人可能都會有同樣的感覺,就是食物還是家裡的好吃,朋友還是家裡的好玩,電視還是家裡的好看,甚至,床還是家裡的好睡!!
這個星期我甚至連導師都沒看到,因為我聽說第一級現在教的許多是實用的內容,而上禮拜第二級的第一次大考考的我是眼冒金星、昏天地暗。因此我決定回第一級試試。不過,第一級雖然教的實用,老師也很好,不過速度實在太慢、而且不多,所以最後還是回到第二級去繼續挑戰自己、也挑戰老師的耐性!ㄏㄏ!(結果沒想到老師這禮拜後來都生病,所以我都沒看到他……)
另外生活方面更是一團亂,亂的內容其實也很簡單,就是阿拉伯人(或者你要說約旦人)他們的辦事態度和效率實在讓人搖頭、甚至是捶胸頓足,想罵人罵了他們又聽不懂、想打人又打不過,只能每天忍受一個又一個的鳥事。
三個禮拜前,我和兩個韓國室友下定決心撒了大把的銀子去裝家裡的無線網路,網路公司收了錢之後說十天之內一定裝到好,insha alla!!(意思是:上帝許可的話,阿拉伯人口頭禪)。第二個禮拜我們歡天喜地的等到人來,結果裝了老半天只裝了一個無線接發器,然後說:「明天同一時間我會在過來裝ADSL,insha alla!!」結果第二天等了一天沒人來,電話不接。等到電話終於接通,他說:「我一個小時之後到。Insha alla!!」一樣,等無影。
接下來每天電話就像空號一樣沒人理,我們急了打到辦事處去,他說:「我幫你查查,等等在打給你」,等無影。再打,「喔喔,想起來了,好像網路公司和電話公司中間有問題的樣子,過三天應該會好,insha alla!!」,等無影。
兩天前,受不了打到總公司去,客服小姐說:「請問你們什麼時候申請的?三個禮拜前??怎麼可能???OK,今天晚上或明天早上就會有人去你們家!insha alla!!」當晚,等無影,隔天,下大雪,再隔天,又是可愛的週末了!!
昨天,我們幾乎處於抓狂的狀態,衝到我們交錢的地方找那個職員理論,職員裝無辜的說:「我很努力幫你們了,不過中間的技術問題我也不知道,好,我幫你們打電話……OK,幫你們講好了,他們說這兩天一定就會來裝,明天禮拜日(週五是伊斯蘭教做禮拜的日子),那星期六一定就會有人去了!」講完還不忘加一句「insha alla!!」
我氣的說:Anyway, I don’t care what U say, everyone told me insha alla, and nobody said ‘sorry’, and nobody came. How can U work in this kind of company??

跟韓國室友back to 70's

後面遠方是加利利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i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