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哥在我當兵的時候從遙遠的非洲寄了一封信給我,內容講什麼忘了,但裡面一句話影響了我很深,他說:「一個人最重要的就是『誠信』(integrity)」
從小老師就不斷的教導我們要守時、守信、守承諾,你看現今台灣政治也知道,一個姓陳的以前沒守信用,誠信破產,後來也就沒啥人理他.....
但不知曾幾何時,只要你是年輕人,就會發現每次約會、約事情、約吃飯,只要跟「約」扯上關係的,總要打個五到七折,晚個二十分鐘半小時,人才會到齊,搞的一副「遲到是一種美德」的感覺。尤其當你這個人不是那麼重要的時候,被放鴿子或者被遲到已經變成一種家常便飯了。
今天,我對現代人的誠信問題打上了一個不小的問號!

中午跟當兵的朋友吃飯,我們兩位退伍弟兄要請還在當兵的三位弟兄吃飯,結果要請客的我們兩位足足等了一個小時人才到齊!請客都搞成這樣了,那以後各付各的時候是不是要用苦苦哀求的方式才吃的到飯??

晚上老哥在恩光堂分享福音船事工,這一個禮拜我到處敲鑼打鼓、苦口婆心、好說歹說、威脅利誘的像個推銷員一樣的邀請大家來參加這個難得的分享。
最後,答應我的許多人還是正如我所預期的沒有出現........
有人太累,不來了!
有人忽然加班,不來了!
有人跑去逛街,不來了!
有人吃飯吃過頭,不來了!
有人說沒人陪,懶得來了!
有人說忘了,跑去墾丁了!
有人更絕,什麼都沒說,就不來了!

在這裡不是要說大家不能有自己緊急或著突然發生的事情,我只是在這眾多鴿子中間,發現很有趣的一點,那就是,沒有一個人在約的時間跟我說不來了!!沒有一個!!
這些不來的原因都是回家後MSN才知道的,所以還真奇怪,大家都等著MSN你問才告訴你不來了,反而手機買來就是放著美觀就好,拿來打還嫌有點奢侈.......

我有一個國中同學,她因為感情問題想找我們幾個朋友聊天,約我們禮拜五晚上一起看電影然後聊聊,結果她一下說說要幫同事慶生,一下又說可以來看電影,最後還是跑去同事慶生,說禮拜六來我們教會聽完我哥的分享再聊,再一次地,她說她要在家跟媽媽講話,說聚會完後我們在去她家那聊,結果呢??沒錯,當我們再打電話給她要約地方的時候,她又說:她沒事了,想睡覺了,想明天來教會在跟我聊。
ㄜ,現在是誰在約誰啊?是誰找誰談心事啊??好像我們的責任就是被她耍然後她會比較開心的樣子.........
我就回答她說:「隨便啊,只是我也不一定會去。」

這年頭如果你是個小人物,約人就跟白痴一樣,等著當冤大頭,反正人家跟你失約也不會痛,你也不能扣他薪水,威脅要禁他的假,而且,當你氣的半死的時候,他可能還會怪你沒有打電話提醒他呢!!

做人,誠信好像不太流行了...........

怪不得,我老是領好人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i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