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叮咚!」我揉了揉眼睛,看了看手錶:五點三十分!!唉,不用想就知道是奶奶又來送早餐了!
果然,沒兩分鐘,我就聽到關門聲,緊接著就是奶奶開始高談闊論,深怕還在夢中的我沒發現他已經來了。
不過我也毫不猶豫的轉身繼續睡去,ㄜ,因為習慣了,外頭的事就交給爸媽吧!

她是我的奶奶,非常熱血又有衝勁的奶奶,對她來說,應該沒有事情可以讓她靜下來,她常常很早起床就坐著小黃跑到菜市場去逛街,買了一條小小的魚又跳上小黃做到我們家來分享,然後我們就帶著睡眼惺忪的眼神聽她訴說著計程車司機跟她聊天的內容;她喜歡跟人聊天,有時候騎車經過教會附近,會忽然瞥見奶奶坐在路邊跟隔壁賣舊貨的老伯聊天,然後又跟教會的管理伯伯話家常;她喜歡到處走透透,小黃是她的最愛,帶著奶奶到大街小巷裡去探險,創造她聊天裡面的內容;甚至,她喜歡逛街,彭家裡面,就數她最時髦、最飛迅(fashion),每次大家見面,你就可以看到她跟大家分享她最新的戰利品,口紅、帽子、絲巾、玫瑰花、眼鏡、甚至指甲油、還有路邊賣的小小的古董。奶奶就像一個返老還童的小朋友,跟大家分享她每一件開心的事,那些我們成長中已經忘記的芝麻小事。

我媽總是說奶奶最喜歡我,可能是出席率比較高一點,或者我長的最呆吧?!奶奶也不吝嗇的把她的愛分享給我,常常見了面就給了我一個「白包」,就是把錢放在信封裡給我,通常是一兩百塊的鈔票,有時候她沒有鈔票,我拿到的「白包」就會發現非常的重,因為裡面是她所有的零錢!!

在我的記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次老爸講道時,奶奶都會不忘表演一段,她都會穿著特別鮮豔,帶著斜斜的貴婦帽,還有一把氣質非凡的傘,然後在老爸講的口沫橫飛之時,從最前面她專屬座位站起來,然後踩著她的高跟鞋趴咑趴咑的走出會堂,一面走還一面說:「他是我兒子,我兒子是彭牧師!」搞的老爸哭笑不得。

她是我的奶奶,名字叫「彭劉雅英」,雖然她常常貼在我的耳朵跟我說:「不要叫我彭劉雅英,我不是你們姓彭的。」不過,奶奶對我們彭家來說,一直都是我們的精神領袖,這個「彭」字,早就烙印在我們的心裡了。
她就是我的奶奶,一個後現代的奶奶…。
如今,她已經在天家了,我應該要起床跟她一起吃早餐的…,奶奶,先約好一起吃早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i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