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說的好:書中自有黃金屋,但我這一兩個禮拜的經驗告訴我:養狗自有黃金屋

古人說的更好:狗是人最好的朋友,我要加個註解:在狗不亂大便的前提下…..

說起我在北京的生活其實也不是那麼的順利,但是十分的有趣而且居家,整個人呈現一個”宅男”的狀態,每天大部分的時間就呆在家裡,晚上出去跟朋友吃飯,最重要的是,每天早上、下午,還有晚上都要幫我”寄居”主人,也就是我的同學”撫養”他家那隻有過動症的公狗、有自閉症的母狗,還有其他嗷嗷待哺,沒有見過世面的八隻小小小狗,如果你加減乘除不錯的話,對,總共是九隻狗,錯!是十隻狗!!也就是兩位數的意思……仔細想想,《冰狗任務》裡面也才八隻狗而已……


公狗叫做「任小飛」,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牠是什麼品種,如果有哪位善心人士知道的話,麻煩告訴我一下。任小飛兩隻後腳超級有力,我第一次帶牠去溜狗時整個傻眼,因為牠有力到跑步時好像袋鼠一樣後腿一蹬就老遠了,我完全沒有抓住牠的機會,第一次我不了解狀況沒有把牠栓上狗鍊,我整整在社區裡追捕牠快一個小時,還是靠著兩位可憐的”務業”(這裡一種奇怪的職業,有點像是萬能的社區管理員,只要你說的出來的要求他都可以辦到,包括抓老鼠)跟我一起使用威脅利誘追補加包夾等軟硬兼施的方法,才把牠繩之以法!!結論就是,牠應該在我沒來前或者沒注意的時候有嗑藥…….


母狗叫麗麗,我第一天到的時候只有牠跟那些小狗,牠的特色就是睜大眼睛裝可憐,剛開始的時候我幾乎被牠水汪汪的大眼睛給騙了,以為牠很乖,結果後來發現一有可吃的東西來,牠都不會讓任小飛或者小小小狗,總是跑第一,如果一沒有東西吃,麗麗就會一直哀嚎,好像你要把牠上吊了一樣。果然,一哭二鬧三上吊這招是不分你是人還是狗的。最恐怖的是,牠超級愛亂大便的,都不會等到出去溜狗時間牠就”迫不及待”地在地上生產黃金。每次我回到家開門前都要禱告牠今天沒有在廚房”量產”。


至於這些可愛的小狗們,到現在他們都送走了我還是沒有認出誰是誰??只知道他們每個都是小魔鬼,長的可愛到不行,但是皮的跟什麼一樣,每天就知道叫叫叫,然後一放他們出來散散步就直衝到狗飼料包旁邊抓來抓去的,不然就是一直咬襪子,彷彿我的襪子上面有寫”寶祿”之類的。跟這八隻小小小狗在一起一個多禮拜,我已經下定決心以後小孩還是生個兩三個就夠了,不要跟自己過不去。


那天,我一到家就聞到”撲鼻香”,趕緊打開廚房的門(小狗們住在廚房,通常出門時會把狗都關到廚房),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攤金光閃閃的黃金堆,安穩的座落在冰箱前面。
「Oh, Shit !!」我咕噥地喊了一聲,於是拿了張報紙想辦法要把黃金包起來送到垃圾桶裡安樂死,就在垃圾桶上空時,一個手滑,”黃金粽”竟然漏餡了!!
我本能地要用手去空中抓鳥,想要在空中”喬”報紙,以阻止災情擴大

沒想到

說時遲

那時快

電光火石

天雷勾動地火

千均一髮之際

我的手和狗大便水乳交融在一起

「OOOOOOOOOH, SHHHHHHHIT !!!!!!!!!!!!!!!!!!!!!」

我是真心誠意的喊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i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