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感恩節,一個沒有火雞、沒有禮物、沒有團聚、沒有一句問候的感恩節。說實話,我根本不記得今天是感恩節….。
昨天是我來北京後最開心的一天,因為終於確定了上阿文課的事,老師人不錯,是個去約旦留學一年回來的小姐,對於阿拉伯文非常有興趣。

而且有一位很棒的同學,他是來自青海的穆斯林,現在是大陸非常有名的英文補習班「瘋狂英語」裡面的老師,一個小時一對一教學的課可以收費160人民幣,也就是將近八百台幣。

比我大一點,是個非常有趣的人。三個人在一間教室裡雖然人少但氣氛也給我們搞的十分熱絡。

下了課,與負責的叔叔談好學費後,救跟那英文老師一起坐公車回家,一路上還討論著回族在大陸的處境,以及他認為我們這些非穆斯林有心研究伊斯蘭是很「偉大」的,「偉大?」從來沒有這種形容詞形容過我…。就這樣,我以為心情起伏的兩個禮拜等待日子終於可以結束了!我們也相約隔天兩點繼續我們的阿文學習之旅。

沒想到,今天中午正要吃飯準備出門時,那個英文老師傳了訊息給我,說他想了想還是認為那老師教學經驗不夠,他想要在去找更好的老師,或者用更便宜的錢找那種阿文系的在學學生,想要拉我跟他一起走。
當頭棒喝的消息讓我當場傻了眼,連飯都沒吃下去,因為這個改變會造成很多不便。

第一,換老師、換地方什麼我都可以接受,只是我已經花了兩個多禮拜等待、失望、再等待、再失望,我不想再多花時間去找下一個「不確定」的老師,如果他只是提出一個想法,但沒辦法馬上達成,等於我又在失去一次機會。

第二,如果我選擇自己一個人繼續上,那經濟方面想必就要增加一倍,因為老師的薪水本來兩人分,現在只剩我一個人,多付錢也是必然的結果,對於沒有多少錢的我真的有點雪上加霜。

第三,不僅我經濟有問題,那辦學的叔叔也會有問題,他們的單位致力於華人與阿拉伯世界的交流,目前剛在起步的階段,創業維艱,所有的開銷都靠他自己用他「媒體人」的背景和能力去接很多案子來支付所有的人事費用和房租,找這個老師來上班,連辦公桌的錢都還沒著落,如果我選擇跟英文老師一起退出,他一次就少掉我們全部的收入來源。那位阿文老師本來也有自己的工作,本著對阿文的熱愛才想轉到這個家徒四壁的小公司,如果我們都不上課,她等於白辭掉工作,而且她對於自己的教學信心也大受打擊。因此,對於「人情」方面,也是很過意不去。

最後,我硬著頭皮繼續跟阿文老師上課,但是對於到底明天如何,我和她都完全沒有把握,氣氛也是尷尬不已。
拖著疲憊複雜的身心,我在踏上回家的路程。我所想要的,只是找到回家的路、然後吃到今天的第一口飯,好好整理一下心情。沒想到,我花了一個半小時在零下四度的室外找公車、走錯路,自以為熱情的北京人不忘在這時候落井下石地指錯路。

最後餓到不行,就花了一塊半吃了一塊類似蔥抓餅的東西,還有一條沒有炸熟的熱狗。心情DOWN到谷底,我現在沒有一點想要吃大餐的心情,也沒有想要花錢坐計程車回家的動力,我腦袋一片空白的一面發抖一面想讓自己放空。

一到家,無力地打開MSN,第一個打招呼的,是我在這裡團契認識的一位中國女生,她第一句話就說:「感恩節快樂!!」忽然一股熱氣在眼眶裡面浮現,好像有一種叫「淚水」的東西在裡面打轉。今天是感恩節??真的嗎??如果今天是感恩節,那我現在在幹嘛??感恩節不是應該大家團聚,吃火雞、彼此分享嗎??我現在面對的,只有那條吃剩沒有熟的假熱狗,以及瞪著假熱狗裝可憐的狗狗「任小飛」。

恩光堂的契友們,今天吃了火雞嗎?

哥哥呢?在福音船上應該有三百多人一起慶祝吧??

而我,該感恩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i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